昨天,兩個很貼心的寶貝學生見到我時,帶著燦爛的笑容,說要給我一個驚喜,於是拿出她們自製樂譜的封面(如底下照片),她們的用心,讓我看了好感動。子珊和愉蒨是我在員林國小音樂班的學生,她們倆非常要好,因此這學期除主修鋼琴課程外,還加修了我開的室內樂課程,共同探索鋼琴四手聯彈之美。


↑ 這是她們倆自製的精美樂譜,左邊是愉蒨的,右邊是子珊的。好用心的孩子!^^

子珊喜歡每首曲子不同的設計 ^^



愉蒨偏愛類似的色澤與風格 ^^

 

鋼琴四手聯彈曾是歐洲主要家庭娛樂,與家人和朋友一起演奏或聆聽四手聯彈,是當時人們休閒和交流感情的重要方式之一。許多偉大的作曲家們都為這一形式譜曲,其中以舒伯特的四手聯彈作品數量最多,達到60多首。以前人們並沒有廣播、電視和CD等大眾媒體,去聽一場音樂會又是何其不易,因此便藉由在家中一起演奏四手聯彈的改編曲,培養音樂素養,四手聯彈這一形式便成為當時人們家中的小樂團。

 

我個人非常喜歡與人一起玩音樂,對兩個學鋼琴的學生而言,四手聯彈可說是最容易、最經濟的合奏方式,看著底下這兩個寶貝學生的照片,您是否也感覺到她們的快樂,甚至似乎聽得到她們的笑聲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芳瑛 的頭像
    許芳瑛

    許芳瑛的部落格

    許芳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